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取消二类住宅用地 这个地方调规公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16 12:48:27

乐居买房讯    取消二类居住用地,增加商业用地。9月15日,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桂林市芦笛百纺公司、驿前横里周边控制性详细规划C-09、C-10、C-11、C-12、C-13、C-21地块规划调整方案批前公示》及《桂林市芦笛百纺公司、驿前横里周边控制性详细规划C-09、C-10、C-11、C-12、C-13、C-21地块规划调整论证报告批前公示》,拟对规划项目的用地边界、性质及建设用地规模进行调整。

该项目位于桂林市叠彩区铁封山和叠彩山之间,北至铁封山,南到木龙湖,东至漓江,西至中山北路。规划拟调整总面积为5.14公顷,约77.1亩。

按照调整的必要性描述:

1、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桂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以打造国际旅游城市”作为重大社会经济发展任务;

2、推进城市重点项目的建设需求;

3、提升土地价值,完善旅游配套。

规划调整论证:

1、城市交通影响:拟调整后所带来的交通负荷对周边道路服务影响较小,影响程度在交通通勤可接受范围内。

2、公共配套设施影响:本次拟调整范围内原用地性质分别为居住用地和公共设施用地,本次规划拟调整为商业用地,人口相应为减量,所以本次调整不对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造成影响。

3、市政设施影响评估:根据《桂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在编)中对该片区的东镇路水厂的规划方案为逐步关停,结合本次项目的建设发展需求,拟将取消东镇路水厂,并对其用地性质进行一定调整。规划调整后,该片区的给排水、电力设施等市政公用设施产生的影响较小。

4、城市景观影响:规划调整后,严格区域建设开发强度,调整后的建设用地规模、用地性质、高度控制等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1、地块边界与用地性质调整:根据《桂林市芦笛百纺公司、驿前横里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C-07、C-09、C-10、C-12、C-13、C-21地块调整工作的请示(文件编号2022103154)将C-12、C-13、C-21地块及南侧东镇路局部道路合并为C-12地块,用地性质由原规划的二类居住用地及公共设施用地拟调整为商业用地,用地面积约2.16公顷;C-11地块拟与C-10公园地块合并为C-10地块,由原控规的公共设施用地拟调整为公园绿地,用地面积为0.53公顷。C-09地块调整地块边界,用地性质保持原控规中的公园绿地,用地面积约为2.45公顷。

2、指标调整:C-11、C-12、C-13、C-21地块容积率和建筑密度作相应调整,建筑限高保持原控规中的6m。

3、本次规划路网根据《桂林市芦笛百纺公司、驿前横里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建议在满足地质条件和相关规范的条件下,可利用C-12地块和南侧G-35地块地下空间进行地下停车场规划,并在G-35地块设置机动车入口,C-12地块设置机动车出口,详细方案以相关修建性详细规划为主。规划拟调整后东镇路主要为人行出入通道,故不设机动车出入口。

桂林市芦笛百纺公司、驿前横里周边地块属桂林两江四湖二期工程范围,是老城区中心地块,周边商业板块、生活板块醇熟,自然资源丰富。

从规划调整后的对比可见,板块调整后布局更完善,景观优势也更加明显,极好地提升了板块土地的实用价值和景观资源价值。考虑到板块周边没有较大型的商业场所,商业用地的布局或能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丰富的商业服务和便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