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桂林文化旅游又添新去处 白崇禧故居也在那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5 12:43:48
摘要
近日,临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临桂会仙镇山尾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公示》。针对村落处于重要位置,但风貌极差、质量极差的一般建筑,与历史环境有冲突的建筑,与整体风貌、环境有冲突的建筑进行重建或改造;该项目整体规划分核心保护区、建设控制地带、风貌协调区、山体保护区四个部分。

近日,临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临桂会仙镇山尾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公示》。针对村落处于重要位置,但风貌极差、质量极差的一般建筑,与历史环境有冲突的建筑,与整体风貌、环境有冲突的建筑进行重建或改造;同时,对有一定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历史建筑、历史环境要所进行不改变其外观特征的加固、维护、改建活动,也可以才去完善内部布局及设施的建设活动。

据了解,山尾村位于临桂区会仙镇,附近有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桂林义江缘景区、罗山湖玛雅水上乐园景区、十二滩漂流、临桂白崇禧故居等旅游景点,是2015年第一批列入广西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

该项目整体规划分核心保护区、建设控制地带、风貌协调区、山体保护区四个部分。

其中位于核心保护区内,居民点规划建设用地9.29公顷(折合92900㎡),规划人口约为607人,规划户数为167户(每户按3.6人计),规划新建住宅16栋,其中安置拆迁建筑(占基本农田)5栋,新规划宅基地11栋,规划将老村打造成古村落旅游区,面积为3.87公顷(38700㎡)。

保护区中村庄三大设施:

公共设施:规划利用马瑾民故居前的空地建设村景观游园,利用老村委楼建设村史馆和文化活动中心,配置公共厕位。规划在村西北侧利用晒谷场建设篮球场,在老村委楼旁布局村级养老设施。

道路设施:永良公路为山尾村的对外交通干道,村内主要道路宽4.0米-6.0米,巷道宽1.5米-3.0米,规划在村内新增32个停车位。

市政设施:规划对现状变压器和垃圾收集点进行改造升级,给水管网接入市政管网。规划在村东建设村级污水处理设施。

村庄“五线”规划

道路红线:村庄所有新建、改建的永久性、临时性建筑均后退永良公路道红线不少于10米。

文物保护紫线:白崇禧故居及其附属建筑和围墙四周5米范围内文物保护紫线,禁止任何未经批准的建设活动。

设施黄线:10kV高压线左右两侧6米内为黄线控制区,禁止任何未经批准的建设活动。

村庄住宅管制:

1)宅基地:新建建筑应严格遵守“一户一宅”政策,每户宅基地面积控制在100平方米以内。

2)建筑高度:新建建筑不超过3层,总建筑高度控制在12米以下。

3)建筑风貌引导:以桂北民居建筑为主,青砖、白墙、青瓦屋顶、木色栏杆、花格冷暖搭配。建筑材料以仿古青砖面饰、小青瓦、其他常规建筑材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