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七星区又有新动作 龙门储备地新规划亮相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31 10:32:42

七星区近日动作频频,长山片区刚刚公示调规公告,龙门储备地就发布了《桂林市龙门储备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批前公示》。

据悉,规划用地位于龙门大桥东南面的漓江腹地地带,南靠漓江、北临铁山工业园区、西北至蒋家渡村、东接龙门村,规划范围内城市建设用地约为45.32公顷( 679.8亩)。以“一轴一带两组团”布局规划结构,既“一轴”:即以青柳路延长线为交通发展轴线,提升片区可达性和周边区域功能的联动性。“—带”:即以沿漓江300米以外狭长区域作为生态景观带,形成延续性的道路景观廊道,提升片区舒适性和生态性。“两组团”:即漓江300米至500米范围内的商业组团以及漓江500米范围外的商务组团。

龙门储备地的功能定位将龙门片区打造成为信创科技示范基地;大湾区信息技术人才“后花园”;西南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标杆。

因此,地块的用地性质以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为主,总用地面积679.8亩。其中,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比例达到了65.89%,用地面积447.9亩;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比例26.68%,用地面积181.35亩;绿地与广场用地比例7.43%,用地面积50.55亩。

作为主要用途的商服用地划分为商业用地、商务用地,其中,商业用地、商务用地面积分别为202.05亩、245.85亩,占比各为29.72%、36.17%。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龙门储备地所在位置并非居住人口聚集区,而是毗邻龙门大桥、铁山工业园、英才科技园。故而,即使地块沿江,规划上也没安排二类居住用地,而是以商服性质为主。很显然,该地块上建成服务性行业的可能性很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