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1.28亿 桂林市主城区迎来今年首宗出让住宅用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2 15:55:46
摘要
7月30日,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今年以来首块主城区住宅用地的出让公告。

7月30日,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今年以来首块主城区住宅用地的出让公告。

据悉,此次出让的宗地编号为GJ202206,规划编号QX.HYN-4-1,位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南,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兼容5%≤商业≤30%)。

根据出让地块基本情况显示,GJ202206号宗地面积为102107㎡(约为153亩),地块规划1.0<容积率≤1.5,计容总建筑面积153160平方米,建筑限高≤18米(局部21米),以竞拍形式出让,起拍价12859万元。按最大容积率1.5计算,宗地起始楼面价约839.58元/平方米。

从中不难看出,该地块上建成低密洋房的可能性极高。

按照约定条件,GJ202206号宗地地块出让条件以现状为准;并且地块需设置1处9班独立幼儿园,用地面积≥5670平方米,建筑面积≥3375平方米,小区配套幼儿园应与新建居民住宅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 、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宗地挂牌时间为2022年8月19日9时至2022年8月31日10时00分,申请人可于2022年8月8日至 2022年8月29日到桂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交书面申请。

编号GJ202206宗地作为桂林主城区今年以来出让的首块住宅用地,地价非常友好,或与它属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涵盖范围有关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南板块规划范围内总用地面积为18.41公顷(约184100平方米),截至目前,仍是未被开发过的“处女地”。根据今年4月公示的详规,未来这块区域将会划分为三大功能区域,包括居住综合片区、教育服务片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用地的商业片区,规划城市人口约5300人。

而此次挂牌的GJ202206地块应为居住综合片区用地,或将以面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客群为主。与之毗邻的教育片区未来规划有24班的小学教育配套,与地块约定条件中同步交付的幼儿园共同满足片区内低幼龄儿童的入学问题。

除教育配套外,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南板块还规划有商业项目,以满足学院及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但是,在市场低密的环境下,这块“不毛之地”顺利成交的可能性有待观望。但结合板块的整体发展,住宅用地的规划建设是板上钉钉的事,并且起拍价不高,增价幅度仅为100万元,大概率会吸引对整个项目产生兴趣的企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