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临桂出让今年首宗住宅用地 起拍价1.7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4 11:07:49

1

  乐居买房讯   桂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6月13日发布了一则《桂林市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临自然告字〔2022〕02号),为临桂迎来今年第一宗住宅用地交易。

2

  据《公告》显示,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将于7月4日9时00分至7月15日10时30分挂牌出让一宗位于临桂区仙湖路北侧1宗编号为202039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宗地占地面积108894.78㎡(约合163.3亩),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10%零售商业用地。宗地以竞价形式公开出让,起始价为17126万元,起始楼面价1573元/㎡。

2

  宗地出让要求如下:

  1.申请人应单独竞买。

  2.竞得人须在桂林市临桂区境内注册法人公司开发建设。

  3.须配置一处用地面积不低于3600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不小于11平方米的6班幼儿园。幼儿园与小区首期建设项目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幼儿园建成后其用地及房屋产权应按照规定及时无偿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4.须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的标准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场地,建设必备的服务设施及安全配套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居住区配套婴幼儿照护服务场地建成并验收合格后无偿交付当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

  5.竞得人须交纳新建小区教育设施配套建设费,由政府统筹规划建设小学。

  6.竞得人在项目开工前须办理使用林地手续,未取得林地行政许可前,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7.按现状出让、供地。竞得人须自行负责勘验出让宗地的基础设施及配套情况(包括宗地范围内的架空线路、地下管线、地下障碍物、施工临时用电、用水、施工便道及场地平整等),并自行解决道路通行、市政设施及市政管网的接驳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不再投入现状标的以外的任何费用。

       这宗地块为临桂今年以来第一宗挂牌出让的住宅用地,从所标注的位置可见该地块所属临桂新老城区结合部,是一宗周边公共资源配置相对成熟的地块。周边居民区众多,商业配套成熟,尤以餐饮业为主。

       但是,周边几乎没有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已有小区大多兴建于2002年-2006年之间。并且,按照临桂区教育局2021年的方案,该路段小学学区为临桂区城区第三小学。

       交通方面,项目所在地主干道通过榕山路与机场路相连,通过世纪东路连通新区,对于当地居民而言出行也很便捷。

       结合目前临桂房地产市场看,今年临桂楼市供需大幅缩水、上市产品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六成;成交面积约3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超三成,成交金额约21.25亿元,同比下降超四成。

      在此背景下,尽管202039地块的先天条件不错,但是房企们是否会动心有待观望,不过假如企业实力足够或许也是竞得这宗地块的好时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