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桂林市预售资金监管新规发布:5个资金使用节点保证项目交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6 10:24:30

乐居买房讯     近日乐居获悉,为了保障房地产项目竣工交付,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于9月15日发布了《桂林市城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在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雁山区范围内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项目,其预售资金收存、支出和使用、监督管理等活动,均适用。

《办法》强调,预售人应当根据项目建设方案及施工进度编制预售项目用款计划。

用款计划应当按照完成工程形象进度50%、75%、主体结构封顶、完成五方竣工验收、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等5个环节设置资金使用节点,并合理确定每个节点的用款额度。

项目完成工程形象进度50%前,监管账户内的资金留存额度不得低于应监管资金额度的70%;

项目完成工程形象进度75%前,监管账户内的资金留存额度不得低于应监管资金额度的50%;

项目完成结构封顶前,监管账户内的资金留存额度不得低于应监管资金额度的40%;

项目完成五方竣工验收前,监管账户内的资金留存额度不得低于应监管资金额度的20%;

项目完成五方验收至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期间,监管账户内的资金留存额度不得低于应监管资金额度的15%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