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桂林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怎样调整?业内专家告诉你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31 16:49:50

  乐居买房讯  在5月31日召开的“优政策强服务 助推青年人才宜居”新闻发布会上,桂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部主任夏一鸣先生在回答记者问时介绍了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具体情况。

1

  据夏一鸣先生介绍,为进一步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建自住住房需求,促进桂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该市于2022年3月颁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市公积金管〔2022〕2号),调整的是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连续正常缴存的月份数,由原来的24个月(含)以上调整为12个月(含)以上。

  针对高层次人才出台了《关于高层次人才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市公积金管〔2022〕3号),缴存时间放宽至连续缴存6个月(含)以上;最高贷款额度可达到60万(普通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以上政策自2022年5月1日开始执行。通过以上政策的调整,将有助于更多公积金缴存职工实现住房梦,吸引更多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为桂林发展助力。

  根据《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关于适时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桂建金管〔2017〕11号)相关要求,桂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7年9月出台了《关于调整桂林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市公积金规〔2017〕1号),明确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贷款职工(夫妻双方及共有人可合并计算)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3.5倍加上从贷款之日起至法定退休年限止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按贷款当时缴存额)的0.5倍。在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之前因本套房购房支取过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纳入贷款额度计算。 缴存职工家庭可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申请第二次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执行。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第一次使用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含5年)年利率为2.75%,5年以上年利率为3.25%;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调整为同期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即第二次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含5年)年利率为3.025%,5年以上年利率为3.575%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