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西一地高温突破40℃!强降雨即将赶到,暑热要下线了
来源:南国早报2021-06-21 09:59:01

  今天依然是热到爆炸的一天

  全区继续被高温锁定

  而崇左龙州的最高气温

  更是直接冲上40.1℃!!!

▲图片来源: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看着这红红火火的一片来感受被高温支配的恐惧吧!

  早报君向同事们诚心发问南宁周边有什么避暑的好去处?大家纷纷表示:老实待在家里吹空调就是最棒的!

  而这种天气仍在户外钓鱼的市民绝对是真正的勇士!!!

  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广西人民天天蒸桑拿真叫人苦不堪言好在一波雨水已准备就绪即将来拯救在高温中挣扎的各位!

  气象部门预计

  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地面弱冷空气影响

  从今晚开始到23日

  我区自北向南有较强降雨

  大部地区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已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有望告一段落

  由于这轮降雨降温是从桂北到桂南

  还有个先来后到的顺序

  所以6月21日,桂南的高温暑热犹在

  大部最高气温仍有35~37℃

  左右江河谷一带局部超38℃

  6月21日是夏至对于桂北来说雨水开启了阻挡高温前进的步伐对于桂南来说高温则迎来最后的疯狂

  夏至将至

  进入夏至之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就进入盛夏,高温酷暑天气时常出现。不过,夏至虽表示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但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夏至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仍会继续升高。

  今年夏至期间,我区高空主要受东北低涡后部的偏北气流引导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今年6月下旬与历年同期相比,平均气温方面,桂北偏低1~2℃,桂南正常略偏高;降雨量方面,桂北、桂中大部偏多5~7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其他地区偏少2~4成。

  具体天气预报

  21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桂南大部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

  22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3日,桂中、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来源丨综合南国早报记者 阮萃、广西天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