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5月桂林CPI同比上涨1.2%
来源:桂林晚报2021-06-19 16:20:28
  18日,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以下简称桂林调查队)发布,今年5月我市CPI同比上涨1.2%,涨幅较上年同期收窄1.0个百分点,比全国和全区均低0.1个百分点,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排第11位。其中,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汽油、柴油价格均上涨1.7%。

  根据调查,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七升一降态势,其中,交通和通信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衣着类、居住类、医疗保健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分别上涨4.3%、3.2%、1.8%、1.3%、1.1%、0.6%、0.5%;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0.1%。

  5月份,我市CPI环比与上月持平。桂林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2.1%。其中,受生猪产能恢复,生猪出栏量增加影响,猪肉价格下降14.3%;受本地天气及季节性因素影响,鲜果、鲜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增加,价格分别下降3.8%、0.9%;自5月1日起开始进入2021年休渔期,虾蟹捕捞量减少,虾蟹类价格上涨1.9%。

  与此同时,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全线飘红,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总消费按可比口径较去年有所增长。负责人说,5月我市服务类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五一小长假期间,来桂林旅游的人数明显增多,在外住宿需求量增加,其他住宿、宾馆住宿价格分别上涨21.7%、20.9%;2021年优质电影集中上映,五一小长假、520期间观影人数增加,电影及演出票价格上涨4.6%。

  此外,工业品类价格环比上涨0.7%。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