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桂林人 你的车位(库)可以正式办证了!
来源:桂林晚报2021-06-19 16:18:36
   商品房小区地下车位使用权一直存在争议,产权归属问题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自2021年6月18日起,桂林正式受理城市车位(库)不动产登记,困扰车主已久的车位产权问题将得到解决。

  据了解,办证前的审查流程按照属地原则,由现城市车位(库)实际持有权利人到所属地城区分局提出办证前的审查申请,各城区分局负责审查工作,审查满足条件后,所属地城区分局与现城市车位(库)实际持有权利人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补充协议或者划拨决定书补充协议,并由现城市车位(库)实际持有权利人补交土地出让金。其中涉及到的城市车位(库)不动产权籍调查费用需要现城市车位(库)实际持有权利人承担。

  具体流程

  到所属地城区分局提出办证前的审查申请委托开展不动产权籍调查各城区分局负责审查工作审查满足条件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补充协议或者划拨决定书补充协议,并补交土地出让金。

  申请材料

  1.桂林市城市车位(库)审查申请表;2.法定代表人或者个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如委托他人办理的提交授权委托书及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3.城市车位(库)的买卖合同、收据等权属证明材料;4.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等资料。

  办理部门

  1.桂林市自然资源局象山分局办公地址:桂林市象山区崇山路湾塘一巷6号2.桂林市自然资源局秀峰分局办公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中隐路31号3.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叠彩分局办公地址:桂林市中山北路147号4.桂林市自然资源局高新七星分局办公地址:桂林市桂磨路创意大厦5.桂林市自然资源局雁山分局办公地址:桂林市雁山区师大路口

  办理不动产登记完成办证前的审查流程,补交土地出让金后,现城市车位(库)实际持有权利人方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

  具体流程:到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窗口受理审核领证。

  申请材料:1.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经备案的城市车位(库)转让买卖合同;4.规费和完税凭证。

  办理部门:桂林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办公地址:桂林市中山南路88号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

  昨日,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已经在官网发布相关公告

  有车位车库的小伙伴,如果符合条件,就行动起来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