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桂林人请注意,这项财政补助即将结束!
来源:桂林晚报2021-06-09 10:08:45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

  及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发布

  《关于及时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的通告》

  ↓↓↓

  根据《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中的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在2021年6月30日前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仍可享受当年的财政补助,参保人员只需缴纳个人缴费标准部分,即280元。

  据了解,我国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财政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城乡居民应当在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31日缴纳下一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费,前一年9月至当年6月缴费参加当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可享受政府财政补助。除出生三个月以内的新生儿外,城乡居民在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参保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应由个人一次性缴纳当年财政补助标准部分和个人缴费标准部分的合计费用,预计为860元。

  提示

  也就是说,6月30日之前缴纳费用只需280元/人。6月30日之后缴纳需要860元/人了哦。请尚未办理的居民尽快办理!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尚未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参保人员可在6月30日前尽快缴费,城乡居民医保中断缴费不足一年的,足额缴纳本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费后,从次月1日起开始享受新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多种缴费方式

  参保人可通过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广西税务12366公众号、广西税务APP、广西电子税务局、各银行网点、税务大厅等渠道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如何在线缴费?

  (1)微信缴纳

  方法一:

  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广西社保缴纳

  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进行缴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