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要提醒!桂林新冠疫苗接种有变!
来源:桂林生活网2021-06-07 11:39:43

  据桂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办公室消息,截止6月5日下午13:40,桂林已接种第一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1652711剂次,提前4天完成自治区下达我市第一阶段165万第一剂次接种任务。下一阶段我市接种工作重点是完成第二针,还将严格执行预约接种制度以破解排队难这一问题。  

  我市自去年12月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25日,向全市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服务,启动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根据自治区有关部署,第一阶段目标为6月9日前完成165万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第二阶段为6月30日前完遇到成162万剂次接种。

  目前,我市已陆续开放215个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最高已超过15万剂次。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市疾控中心,组织桂林市中医医院、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解放军第924医院组成3个大型流动接种点,为高校和大型企业人员等集中开展接种服务。除此之外,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还调拨了两辆流动接种车给我市,用于服务人数在500-1000人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团体单位的上门接种。

  下一阶段接种工作重点是完成第二针,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后,将继续大规模开展第一剂次的免费接种

  针对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桂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从6月9日起,将工作重点放在为接种了首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完成第二剂的接种上。同时对近期将出国或前往疫区的重点人群继续开展第一剂次接种。对于其他尚未接种第一针的群众也不必担心,根据统一部署,在6月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后,我市将继续大规模开展第一剂次的免费接种,保证更多的群众能及时安全地接种疫苗。

  严格执行预约接种制度,暂停现场预约和排号

  那么,市民怎样更好地去接种第二剂次或第一剂次疫苗呢?该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此前接种过程中出现市民排队较多的情况,为破解排队难、也为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避免人员扎堆等现象,下一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将严格执行预约接种制度,实行个人网上预约或团体预约的接种模式,暂停现场预约和排号,具体执行时间另行通知,相关事宜请密切关注桂林疾控中心等官方通告。

  预约成功的群众凭本人预约码、本人身份证及首针接种证明(纸质或电子版均可、也可出示绿码首剂次接种证明)在预约时间到接种点,经工作人员查验后有序排队接种。7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及无法通过操作智能手机进行网上预约的群众,可到所在社区(村委)预约登记,由社区(村委)联系具体接种时间,各接种点开放绿色通道进行接种。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希望广大市民主动接种预约,可在微信公众号桂林健康、桂林疾控上预约,特殊情况群众可到村(社区)进行预约登记。

  资料来源:桂林疾控、桂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办公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