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全州碧桂园荣获“广厦奖”候选项目——杨祖建工程师那些不得不说
来源:全州碧桂园2021-04-19 16:32:59

  3月31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发布了《关于列入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第一批候选项目的通报》。此次全国入选名单共26个项目,其中广西项目占据7席,全州碧桂园在列。这是桂林市全州县首个获此大奖的建设项目。

  “广厦奖” 是房地产行业内最权威的奖项之一,相当于鲁班奖、梁思成奖、詹天佑奖,代表房地产综合开发行业的最高荣誉。

  “广厦奖”的评选考虑了住宅的工程质量、功能质量和环境质量等诸多因素,达800余项指标,将百姓满意度作为评审的重要指标,百姓不满意不能得“广厦奖”。需各项指标全部合格/优秀才可通过认定。全州碧桂园凭借扎实的建筑质量、科学的规划设计、优美的居住环境成功入选。

  一个县城的项目何以获得行业内权威的***大奖?究其原因,是工程师们对产品品质、细节的孜孜以求。

  01   精益求精 匠心铸造 

  2017年杨祖建工程师加入碧桂园以来,先后担任过桂林碧桂园项目、漓江公馆项目的工程负责人,秉着高要求、强执行、对细节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严谨态度,打造多个环境美、质量高的小区,并完美交付业主,取得老百姓们优异的好评。

  2020年杨祖建(下称“杨工”)来到到全州碧桂园项目一线担任工程负责人。

  碧桂园作为一家充满匠人精神和理想情怀的房企。产品始终是碧桂园工程人的灵魂,将品质溶于血液,用作品成就理想。令我们杨工深有感触并感到自豪的是,在产品营造上,一代代碧桂园人沉淀下来的精细化管理,犹如一座巨大丰富的宝藏,让他不断收获着惊喜。“我们就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在不断前行。”在工作中,杨工坚持并落实好“事前交底与样板先行、巡查与过程验收要勤、事先控制与事后反思必做”等碧桂园工程管理的优秀传统,工程细节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让品质细节牢牢嵌进每一栋建筑里。

  2020年碧桂园在全州首次拿地,恰遇疫情爆发,多方面工程进度严重受阻,面临着时间紧,天气差,任务重又缺少人手的背景下,他率先与总包管理人员主动多维沟通,做好防疫工作,带领项目工程团队,积极组织复工,并亲自带头搬运材料,与工人一同上下班。

  杨工以身作则坚定执着的言行感染了整个团队,也让总包原本因疫情低迷的士气及战斗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展示区在开工50天后顺利开放。

  02  优质工艺 交流观摩 

  在杨工的带领下,全州碧桂园保持专注品质、严苛细节;从一纸蓝图到大镜初成,他着手严抓工程过程管控;提前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与一线工人共同奋战。为了确保现场按图施工,每道工序他都会带着重点给施工单位交底。

  做工程,需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专业的设计规范、施工规范、验收规范等牢记在心,这是日常工作质量检查评断的依据。有理有据,有出处,这样才能保证每一个细节不出纰漏。日积月累,杨祖建心中已经形成了一份大数据——随时更新,信手拈来。房子只是容器,生活才是全部。在品质坚守之外,更有科学的管理制度进行管控。杨祖建严格秉承碧桂园的工艺工法融于日常管理中,去落地,去检查。每天开完晨会去现场巡检,发现问题现场办公,高效快速解决问题,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高。工程人的日常,辛苦而充实。

  2020年10月16日全州县住建局在全州碧桂园开展“全州县2020年工程质量提升交流观摩和教育培训活动”,要求县城、乡镇所有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含业主单位(开发企业负责人)、施工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参观工地现场,观摩和学习碧桂园匠心品质、优质工艺让业界各单位在细节与品质工艺中共筑美好家。

  观摩学习结束后,受到住建局和业界同行的一致认可,全州县住建局表示希望业界各单位学习碧桂园的优质工艺,使全州县的工程质量得到极大的提升。

  03  品质管理 过程管控 

  “质量管理是长期且见效慢的,严抓质量过程管控,就必须孜孜不倦付诸高效行动。”从2021年3月起,集团对交付项目采取交付评估的体系,这就需要工程人必须强化过程管控,只有过程管控好了,才能真正实现完美交付。全州碧桂园项目团队一贯秉持对质量的高标准和严要求。通过定期的培训、优秀项目的成果展示、日常反复交底、施工过程不断提醒,让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成为习惯。

  “对基础产品力的短板要坚持不懈严格管控,使之成为自然习惯。”面对质量问题,杨工通过抓控制点、痛点、短板,坚持做到样板先行。为杜绝“为了样板而做样板”的行业通病,坚持操作工人样板交底、现场演练、现场答疑,从源头抓好、抓紧;同时,强化培训交底,提高执行效能、提升交付品质。

  杨工常说:“作为工程人,要有匠心筑造的精神,精益求精。工程人所有的努力与成就,都离不开对质量安全管控的笃定坚持和常抓不懈,让每个工程人致力于建造‘让客户满意的好房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