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疫情刚过雁山区土地集中大爆发 商旅业要腾飞
来源:乐居买房2020-03-16 15:42:14

  2月下旬开始,桂林的土地市场开始复苏。3月上旬雁山区地块集体爆发,一周内连续出让4宗地块,以商业、旅游娱乐用地为主。

  其中,于3月6日挂牌公示的编号GJ202004号地块,3月12日挂牌公示的编号GJ202006地块,以及3月13日挂牌出让的编号GJ202008地块都属商业用地,编号GJ202005地块则包含部分居住用地。

住建局网站公告住建局网站公告

  疫情刚刚过去,雁山区就迫不及待出让多宗土地,与2019年8月公示的《桂林市雁山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有关。自调整规划后,雁山区政府在旅游产业建设方面加大了力度。

  此次规划调整明确了雁山镇规划目标和定位、规划人口、用地结构规模等。从规划图不难看出,调整后的雁山镇规划采用了“两轴·两园·两组团”的功能结构,完全对接桂林城市规划中对雁山区“重点文旅项目集聚区”的定位。

1

  截至目前,雁山区先后投资在建广西农垦悦桂情歌田园项目、益田·雁山民国风情小镇项目、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复星·桂林国际度假山水小镇(愚自乐园二期)、雪松文旅小镇(禄坊生态城)等商业、旅游项目。

 近期雁山区挂牌出让的4地块详情具体如下:

  3月6日挂牌出让的编号GJ202004、GJ202005号地块位于雁山区中心大道西侧,占地面积分别为120026.7平方米和78519.1平方米。GJ202004地块始拍价为10800万元,GJ202005地块始拍价为13200万元。

GJ202004地块、GJ202005地块大概位置GJ202004地块、GJ202005地块大概位置

  GJ202004宗地按规划编号为B-1-4、B-1-5、B-1-7号地块,B-1-4、B-1-5、B-1-7号地块。

  其中B-1-4地块用地性质为旅游服务设施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娱乐康体用地,其中商业用地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15%,娱乐康体用地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15%。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35820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57310平方米。

1

  B-1-5地块用地性质为旅游服务设施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娱乐康体用地,其中商业用地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15%,娱乐康体用地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15%。用地面积为43060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68890平方米。

  B-1-7地块用地性质为娱乐康体用地,用地面积为41167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82330平方米。

  按照公告所示技术指标计算出总建筑面积为208530平方米,楼面地价约为518元/平方米。

  GJ202005宗地按规划编号为B-1-8、B-1-9号地块。

2

  其中B-1-8地块用地性质为商务用地兼容零售商业用地≤30%,用地面积为47930平方米,容积率≤3.0;B-1-9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兼容商务设施用地≤15%,二类居住用地≤15%,用地面积为30603平方米,容积率≤3.0。

  按照公告所示技术指标计算出总建筑面积为235599平方米,楼面地价约为560元/平方米。

  这两宗地块毗邻已经开发建设的利森·红郡、雁山新城等项目。

  3月12日挂牌出让的编号GJ202006地块,位于雁山区柘木镇禄坊村委会的马口里、万福东路南侧柘木片区。该地块总面积216417.12平方米,约合324.46亩,起始价为18500万元。

GJ202006地块大概位置GJ202006地块大概位置

  地块按规划编号为A-5-1、A-6-1、C-1-1、E-2-2、4-1-1,其中A-5-1地块用地性质为旅馆用地,兼容零售商业≤10%,餐饮≤10%,娱乐≤15%,用地面积为121475.3平方米,总计容建设面积121475.3平方米。

2

  从项目所处位置推断,该地块将开发成为雪松文化旅游小镇项目。

  13日挂牌出让的编号GJ202008地块位于雁山区中心环线南侧,宗地面积为43113.54平方米,起始价为4500万元。该地块规划为娱乐康体用地,兼容≤30%商业用地,紧邻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

GJ202008地块大概位置GJ202008地块大概位置

  与前3地块的出让方式不同,GJ202008地块采用增价拍卖方式,起拍价4500万元,增长幅度50万,按照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得人。

  该宗地按规划编号为B-1-8、B-1-9号地块,其中B-1-8地块用地性质为商务用地兼容零售商业用地≤30%, B-1-9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兼容商务设施用地≤15%,二类居住用地≤15%。

1

  结合《桂林市雁山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这批出让土地都在桂阳公路以西,正是几所高校聚集的片区,环绕大岭公园周边,与规划调整的重点区域仅一街之隔。近几年雁山区经济、旅游产业建设已初见成效,高校云集也带旺了片区商业,给入驻企业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

  2019年,雁山区旅游业更得到长足发展。已有愚自乐园、雁山园、园博园、玉圭园等10大旅游文化休闲园区,是广西拥有3A级及以上景区最多县区。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漓江学院、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桂林旅游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等大专院校落户于此,提升了片区文化氛围和人文气质,对雁山形成独有的旅游风貌和商业特色将起到积极作用。

1

2

  雁山区通过将科技教育、旅游娱乐与商业进行有效融合,大力促成片区特色经济的快速发展,让诸多投资企业看到了当地的u锦绣前程。一个个即将呈现在市民面前的重大旅游、商业项目又会进一步推动片区经济的实际发展。待雁山按照规划建设完成后,将会是一个繁华、舒适、优美、富庶的商业度假生活区,届时大家都不要太艳羡当地居民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